古琴實踐課 初級(下)A班
古琴,又稱七弦琴,是中國最古老的彈撥樂器之一,古琴音樂富含深厚中國傳統文化底蘊,2003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人類口述和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作”名録。本苑文化部,開辦初級古琴實踐課程,旨在培養有初步操縵能力的古琴音樂愛好者。本課程將教授學員彈奏古琴,同時由淺入深地介紹古琴相關知識,以利學員在實踐中提高對古琴音樂藝術的認識。 初級古琴實踐課程共分上、中、下三學年。初級(下),在初級(中)掌握一定數量小型琴曲彈奏的基礎上,進一步學習數首中型琴曲的彈奏,從而提升對古琴音樂的認識與感知,為升讀中級課程學習琴曲演奏打下基礎。 ( 隔週上課。)


導     師 姚公白

導師簡介
      姚公白先生,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項目古琴藝術代表性傳承人,中國昆劇古琴研究會副會長。畢業於上海華東師範大學。自幼從其父姚丙炎先生學琴,受深厚家學功底浸潤,繼承了姚門的主要風格和內在韻味,並曾受教於吳振平、張子謙先生。對於古琴指法、琴曲演變、琴樂美學、古琴打譜、傳統琴律等均有研究。現任志蓮淨苑文化部研究員。 助 教: 張為群女士,香港大學哲學博士、香港城市大學中國文化中心高級導師。 陳燕女士,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中學教師。


課程編號C319A

開課日期2018年09月12日

上課時間逢星期三 晚上7:00-7:00

上課地點志蓮淨苑中心四樓

堂     數約16堂

名     額10人

學     費$3600

課程對象

學員自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