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琴實踐課 高級(上)
在“琴樂琴學”課程及古琴實踐中級課程學習的基礎上,高級古琴實踐課程,旨在讓學員於實踐中深入瞭解古琴曲的曲式結構及幾種不同的立調體系,理解流派風格對古琴音樂審美趣味的影響,提高古琴音樂的鑒賞能力,從而培養具有較高操縵水準與研究能力的古琴音樂藝術人才,為今後進行原創性打譜研究積累經驗。 高級古琴實踐課程共分上、中、下三學年。高級(上),在中級課程掌握一定數量中型琴曲的基礎上,開始學習較大型的琴曲,提高相應的琴譜讀原譜能力,逐步培養對已學過琴曲的演繹詮釋能力。


導     師 姚公白

導師簡介
      姚公白先生,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項目古琴藝術代表性傳承人。先後畢業於雲南楚雄師範學院、上海華東師範大學。自幼從其父姚丙炎先生學琴,受深厚家學功底浸潤,繼承了姚門的主要風格和內在韻味,並曾受教於吳振平、張子謙先生。對於古琴指法、琴曲演變、琴樂美學、古琴打譜、傳統琴律等均有研究。現任志蓮淨苑文化部研究員。


課程編號

開課日期2017年09月18日

上課時間星期一‭(‬隔週‭)‬‭ ‬下午7‭:‬00‭ ‬至‭ ‬9‭:‬00

上課地點志蓮中心四樓講室

堂     數約16堂

名     額10人

學     費‭$‬2000

課程對象

學員自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