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教心法」(上學期)
      佛法透過對心識的體悟觀照,透徹契會宇宙、人生本質的真相。因此,佛法可說是認識自心,以及調心、修心的學問,它對人類心靈的認識及人生煩惱的究竟解決,都有著豐富的理論及圓滿的方法。如何將佛教經論所學應用於自心及生活,改變和提升生命,乃是其價值所在。本課程將以《大乘廣五蘊論》及相關理論為基礎及例子,透過共同參與、互動等方式,引導、啟發學員一起探索如何將佛教經論所學,應用於日常生活及生命之中,以期啟迪及反思學習經論的正確路向,體味佛法可以為自己帶來的真正裨益。

導     師 李少慧

導師簡介
      李少慧女士,香港大學佛學碩士、香港中文大學中文系學士,修畢港大漢文佛典課程。曾任香港大學通識課程佛學科目( In Search of Happiness and the Meaning of Life )助教,作品並於《法音》及《法相學會集刊》發表。


課程編號572A

開課日期2015年09月18日

堂     數約30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