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傳統工藝美術 (一學年)
      工藝美術是生活的美術,它廣泛涉及人們的衣、食、住、行、用等各個領域,涉及不同時代的生活方式、科學水準和審美意識,是一種與多學科相關聯的交叉性學科。同時,工藝美術作為一個國家、一個民族的一種文化現象,反映著社會的物質文化和精神文化的多方面內涵,是民族文化的本體,時代文化的象徵。 中國是歷史悠久的文明古國,中國的傳統工藝美術具有濃厚鮮明的民族特色,在長期的發展流傳中經過藝術與技術的千錘百煉,成為中華文明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在世界上獨樹一幟。 本課程從講解工藝美術的基本理論入手,透過大量實例,系統介紹中國不同歷史時期、不同品種的工藝美術,使學員拓寬瞭解這一重要文化領域的知識,提升歷史和文化修養。富的化寶庫。

導     師 藍素明

導師簡介
      藍素明女士,中央工藝美術學院(現清華大學美術學院)畢業,清華大學美術學院副教授。著作有《祥瑞圖案》、《纖維藝術史》等。從事工藝美術教學實踐多年。現任志蓮淨苑文化部研究員。


課程編號163

開課日期2017年09月18日

堂     數約30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