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乘成業論疏釋》 (一學年)
《大乘成業論疏釋》一書作者李潤生先生是為解決「眾生是怎樣輪迴的」這個問題而撰述的。此書包括前後兩篇: 前篇是「通釋篇」,作者用較淺近文字,分別從「輪迴主體」和「感果功能」兩個核心,討論印度傳統、原始佛教、部派佛教、中觀學派,以至唯識瑜伽行派之「輪迴理論」的發展過程。 後篇是「典疏篇」,李先生依日本慈光法師的〈文林鈔〉,從《大藏經》中錄取大量相關文獻,加以連珠串解、科判分析,使讀者對唯識宗世親論師撰著的《大乘成業論》此有關「輪迴理論」的經典,得以徹底通達,疏解無礙。 本課程藉由《大乘成業論疏釋》此書對「眾生是怎樣輪迴的」這個問題的剖析與歸結,希冀學人即能了解佛家自部派時代起,以訖唯識家止,一切對於「輪迴」問題的探討與觀點,有一清楚的認識。


導     師 黎志堅

導師簡介
     黎志堅先生,二零一二年香港大學佛學研究中心碩士,一九八五年英國威爾斯大學土木工程碩士。由一九八零年開始學習佛教經典,曾聽課於羅時憲教授,醉心於唯識法相之學,由二零零二年始,隨李潤生教授、趙國森老師及陳雁姿老師研習唯識典籍。


課程編號573

開課日期2018年09月21日

上課時間逢星期五 晚上7:45-9:15

上課地點

堂     數約30堂

名     額

學     費全期 $700(另講義費 $100)

課程對象

學員自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