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文入門(二)Elementary Sanskrit
      大乘佛教就印度方面之發展來說,其基本語文為梵文。 能了解梵文,對學習印度大乘佛教可提供多種方便。本課程主要是介紹梵文之入門知識,特別重視文法方面。 課程將從最初級階段講起,内容包括以下多項: 一 ‧ 梵文字母天城體之寫法與讀法 二 ‧ 連聲的規則 三 ‧ 名詞的語尾變化 四 ‧ 動詞的語尾變化 五 ‧ 其他詞的語尾變化 六 ‧ 複合詞 能了解上述之入門知識,當能初步分析佛教梵文的重要名相:表述式與簡單語句。

導     師 吳汝鈞

導師簡介
      吳汝鈞先生,加拿大麥克馬斯德(MC Master)大學哲學博士。曾留學日本、西德。在日本京都大學專攻梵文與西藏文;在德國漢堡大學專研公案禪。現任香港浸會大學宗教哲系高級講師,香港能仁 書院哲學研究所教授。主要著作有:《天台佛學與早期中觀學》(英文)、《佛教思想大辭典》、《梵文入門》、《佛教的概念與方法》、《印度佛學研究》 等十餘種。


課程編號

開課日期1997年09月18日

堂     數約32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