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陶瓷
中國陶器發明於伏羲神農之時,瓷器誕生於漢,成功于唐。宋代瓷業大盛,定、汝、官、哥、鈞等名窯將陶瓷的製作技藝和美學水準提高到前所未有的高度,使中國陶瓷舉世聞名。
《隨緣成器 陶工高峰作皿展》

唐代和宋代是我國陶瓷史上兩個最重要的高峰時期。自謙“陶工”的高峰先生的陶瓷作品繼承了唐宋陶瓷技藝的精髓,具有深厚的傳統文化精神。

高峰先生遵從父訓,在大量的實踐中尋求中華民族文化之根,不僅熟練掌握了傳統陶瓷技藝,還深切感悟到古人與今人陶瓷之路的溝通。他的作品具有靜默、素樸、內向、典雅的風格,其形之簡潔、質之瑩潤、紋之雋秀、色之雅致,全然體現著大家風範,有著禪的境界。萬物惟心造,在紛繁的世界裏,高峰先生著意平和與節度,修心做陶,隨緣成器,讓手下的泥土飽含自然之美和人間之善,佳品不斷問世。

志蓮淨苑於2006年在南蓮園池香海軒舉辦了高峰先生陶瓷作品展,受到廣泛讚譽。今將展覽的精華集結此書,奉獻給廣大讀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