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拉諾島玻璃
意大利威尼斯的穆拉诺岛(Murano)以色彩斑斓的人工吹製玻璃聞名於世,中世紀以來即是世界的玻璃製造之都,直至今天,玻璃製造仍然是該島十分興旺的產業。
《幻彩玻璃藝術》

  幾百年來,舉世聞名的穆拉諾島玻璃製品暢銷東西方,大量傑作被全球各地的博物館和私人收藏,擁有眾多熱誠的愛好者。

  

  穆拉諾島的玻璃產品原來大多為實用品及宗教裝飾品,1400年仿水晶石的透明玻璃誕生以及仿中國瓷器的 “瓷玻璃”(或稱“乳色玻璃”)的出現,使穆拉諾島玻璃製品走向了藝術品的領域。二十世紀以来,穆拉諾玻璃更吸引了許多藝術家,將其作為創作的媒介。藝術家創作的都是獨一無二的作品,是藝術家與玻璃技師精誠合作的心血結晶,開拓了玻璃藝術的新方向。當今的人們不僅對該島的古老玻璃器皿充滿興趣,也領略到了現代藝術作品的巨大吸引力。

  

  志蓮淨苑此次展覽並收集於本書的穆拉諾玻璃制品,即是創辦於1816年的La Vetreria Bisanzio玻璃廠最新創作的藝術精品,願廣大觀眾盡情欣賞,獲得美好的藝術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