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學心理學概論(上學期)
      本課程著重於早期佛學理論貫通西方心理學研究,以符合現代心靈的需要,有系統地講解佛學與西方心理學的相通之處,讓學員由佛學的知識,擴闊眼界至西方科學的發現; 並於短時間內掌握佛學精要,並貫通心理學精粹,有效應用於日常生活之中。 講者會解説有關理論並提供實例過案,協助學員拆解日常難題外,更期望能破除困惑乃至打開多年塵封難解的心結。 課程內容包括: 1、 從六識到八識,了解顯意識與潛意 識﹔ 二、 五藴與心識運作的探索; 三、 社會心理學: 膠囊式思維封閉論; 四、 當下解脫與解開塵封心結:弗洛伊 徳「催眠法」及講者「X=X如實觀」 的應用; 五、中醫情志心理學:《黃帝內經·素問 篇》的七情內傷致病論說

導     師 周鑒

導師簡介
       周 鑒先生,加拿大海柏省立大學文學士,香港中文大學專業管理院士,香港大學佛學碩士。著作有《加拿大紅楓傳奇》勵志書集(2000年至今出版17輯)、《快樂療法》及《片葉快樂學》。現任自然療法醫師,於各大機構講學。


課程編號373A

開課日期2017年09月20日

堂     數約15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