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制手工拉坯成型實踐課程 (B)
學陶、制陶是一個認識的途徑。歷來傳統陶瓷工藝中,輪制手工拉坯成型無疑是起著不可或缺和至關重要的作用。輪制手拉坯成型在工藝技術範疇中是較為進步的制陶技藝。它是將揉練好的泥團放在陶輪上,藉輪盤快速旋轉的力,以提升等方式使之成型。從而令器形規整、坯體均勻,達至用與美的和諧。此外,手工拉坯這古老而包涵特殊生機的方式,反映生命成長的自然性,將潛藏在心間的無盡意識,以這傳統的方式為途徑傳達出來。 本課程以輪制手工拉坯成型為主軸,以唐代越窯青瓷為話題,從唐代茶事茶器、秘色瓷供器、金銀器與陶瓷的關係開始,理論與實踐並行。旨于培養具有初步操作能力的陶瓷愛好者,引導學員進入傳統陶瓷文化的情景之中,並切身體驗手工輪制之美。 實踐課分為上午(10:00-13:00)及下午(14:30-17:30)班。


導     師 王龍龍

導師簡介
      王龍龍先生,上海復旦大學文學學士。2010年于茶山窯師從高峰先生修習輪制手拉坯成型技藝、傳統陶瓷裝飾技法、青瓷還原燒制技藝等陶瓷工藝。曾參加《茶山窯之緣·高峰師徒陶瓷作品展》、《傳承·茶山窯陶瓷藝術展》、《茶山窯陶瓷作品展》。


課程編號610B(下學期)

開課日期2019年02月23日

上課時間逢星期六 下午10:00-1:00

上課地點

堂     數約16堂

名     額

學     費全期 $1000 (另講義費 $100)

課程對象

學員自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