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之體驗與人生哲學 (一學年)
本課程透過生活之具體體驗研討下列困擾人生的問題: (一) 人生無常、夭壽窮通,難以預料,使人感到困頓、唏噓,要如何待之? (二) 人生追求快樂,但何謂快樂?有名成利就者坐擁愁城,有簞食瓢飲者悠然自得,何以故 (三) 有飢欲食凍欲衣之形軀之「我」,亦有善善惡惡之道德理性之「我」,兩者如何關聯? (四) 有人相信有一全善全知全能之上帝,於是疑問︰上帝怎會容忍罪惡存在? (五) 人生最後要面對死亡,必感到恐懼,雖不甘願,卻無可奈何,「死亡」到底是甚麼一回事?人死真如燈滅? (七) 科技發展使人生活日趨方便,人的「知識」有進步嗎?智慧有增加嗎? 本課程使學員加深自己對自己之認識,活出有價值之人生。


導     師 黎景鎏

導師簡介
      黎景鎏先生,英國格洛斯特大學(Gloucestershire University)文學士,英國語言學會會員(MCIL),英國雪斐爾大學(The University of Sheffield)及洛丁漢大學(The University of Nottingham)碩士,曾任新亞文商書院教務長兼中英語文及翻譯系系主任。黎先生早年在香港大專院校修讀中西哲學,完成哲學碩士課程,善於講述生命哲學。


課程編號572

開課日期2023年10月06日

上課時間逢星期五 下午7:45-9:15

上課地點志蓮中心四樓 / 網上授課

堂     數約28堂

名     額

學     費全期 $1500

課程對象

學員自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