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勒日巴藏密禪法導引 (一學年)
      藏傳佛教噶舉派第二代祖師密勒日巴,一生堅持樸素苦修,用道歌形式宣揚教義,深受普羅大眾歡迎。他的教法重在實修,而不尚空談理論,故此一切開示均以簡潔明白的言辭,串成歌曲,直指訣要。密勒日巴所傳授的藏密禪法--光明大手印,頗類漢地禪宗的明心見性法門,但重視指點出心性之明空不二法性,以期攝妄歸真,達致自然任運的境界。而密勒日巴更強調「深信因果」的重要性,他說:「一切法的根本就是相信因果,努力行善去惡,這是學佛最要緊的事。」本課程將以『密勒日巴大師全集』為依據,系統介紹密勒日巴所教導的光明大手印禪法修學次第,由學法基礎以漸次進至最高的大手印教門,實為藏密入門者的最佳津梁。

導     師 馬少雄

導師簡介
      馬少雄先生,現任志蓮淨苑文化部副研究員,於八十年代在新亞研究所追隨當代中國哲學大師牟宗三先生研讀中西哲學及佛學。後來接觸藏傳密教,得以親炙四大派之法王及多位上師,接受多項灌頂及口訣開示,並為他們擔任說法翻譯。現專注於藏傳佛教之研究。


課程編號

開課日期2001年09月19日

堂     數約32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