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學概論  (一學年)
      人生有何意義?人生有何價值?人生的理想又是甚麼?甚麼是真理?人有能力改變自己的命運嗎?怎樣才能得到圓滿的人生?……這些都是每個人必會思考到的問題,亦是所有哲學家耗盡一生、窮其所思所希望解決的問題。 佛陀對機設教,建立佛教義理,目的是解開人生的迷惑,指出人生的目標和方向,為人建立恆久的安身立命之所。惟佛教宗派眾多、經典浩瀚、用語繁複、義理艱深,初學者不易把握。這個課程,嘗試以現代的語言、深入淺出的去講述佛教哲學的義理,從佛學的角度去解答人生的大問題。 課程講述的內容包括佛教的核心命題、佛教的存有論、知識論、倫理學及修行與實踐理論,盼望能啟發初學者對佛學之興趣,對佛學之問題、方法與價值有一基本的理解。 課程深入淺出,凡對佛學有興趣者皆可修讀。

導     師 麥國豪

導師簡介
      麥國豪先生,畢業於羅富國教育學院及志蓮夜書院,於香港公開大學獲得中國人文學科文學士學位,後於香港大學佛學研究中心修畢佛學碩士學位。


課程編號

開課日期2008年09月17日

堂     數約32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