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般若經》選讀(一學年)
      唐玄奘法師譯出六百卷《大般若經》,卷帙龐大,為諸部《般若》總集大成的經典。此經的內容分十六會,前五會義同文異,屬「根本般若」,對《般若》教旨作全面的敘述,餘會為「雜般若」,包括《金剛經》在內。全經有統有系,文義浩瀚,波瀾壯闊,在漢譯佛典中,極盡佛教文學及宗教體驗的壯觀。玄奘法師譯成此經後,歡喜稱慶,譽為「人天之寶」,並讚歎對此經的書寫、讀誦、受持、供養、演說的廣大功德,實為佛教徒福慧雙修所據的寶典。 本課程主要選讀《大般若經》中重要經文,藉以彰顯大乘佛法的緣起空義、般若空觀、佛身觀、淨土觀及菩薩精神等思想。

導     師 陳雁姿

導師簡介
      陳雁姿女士,香港大學哲學博士、香港新亞研究所文學博士,著作有《陳那觀所緣緣論之研究》、《敦煌盛唐彩塑再現》及多篇佛學論文等。近年編寫佛教題材的崑劇,包括《未生怨》、《解怨記》及《無怨道》的劇目。現任志蓮淨苑文化部研究員、香港大學客席助理教授。


課程編號471

開課日期2015年09月17日

堂     數約30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