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末民初人物與歷史
      本課程通過若干位有影響力的人物,介紹由鴉片戰爭至北洋政府結束(1840年至1928年),約八十年間的歷史風雲變幻,及社會文化變遷。 這八十年間的風雲人物,包括林則徐、曾國藩、李鴻章、洪秀全、左宗棠、恭親王、慈禧太后、光緒帝、康有為、梁啟超、陳三立、王國維、孫中山、黃興、秋瑾、蔡元培、章太炎、袁世凱、宣統帝溥儀、段祺瑞、張作霖、陳獨秀、李大釗、魯迅、馮玉祥、陳炯明、宋家姊妹等。 本課程從他(她)們的經歷,推尋近代中國歷史的發展脈絡。

導     師 張偉國

導師簡介
      張偉國先生,香港浸會大學歷史地理系畢業,新亞研究所碩士,隨嚴耕望教授研習中國歷史地理,又赴北京大學歷史系進修三年,回港之後,先後在浸會大學及公開大學任教,現為公開大學人文社會科學院副教授。張先生二十多年來為香港電台撰寫並主持教育節目「中華五千年」和「神州五十年」,講述中國歷史。


課程編號

開課日期2011年09月20日

堂     數約32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