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禧年

2000

      4月參加社會福利署整筆撥款資助,是首批參與機構之一。

      5月與香港藥學會及活士藥房合作,由義務藥劑師協助,為安老院試驗澳洲一套藥物管理方法。

      8月創辦香港首間專為長者服務的牙科診所,這個試驗計劃由 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贊助八百二十萬圓,為期三年。

 

2001

      8月成功申請胡平紀念基金資助二百五十萬元,試驗將澳洲一套藥物管理方法「監察劑量系統」全面引入安老院使用,11月正式投入服務。

 

2002

      9月成立志蓮醫療中心,為社區內長者提供全科及専科診治服務。

      在安老院増設營養師、中醫服務及足疾治療。

 

2003

      由11月起志蓮牙科診所開始以自負盈虧的方式營運,並將服務擴展至全港市民。

 

2004

      志蓮護理安老院於4月起成功通過香港老年學會之香港安老院舍評審計劃。

 

2005

      本機構成功獲得由勞工處頒發的「良好人事管理獎」。

      10月,志蓮私家護理安老院成功獲得BS EN ISO9001 : 2000 優質管理系統證書。

 

2006

      安老院於該年進行開院以來最大規模的翻新美化工程,包括更換全院水渠、設置光觸媒浴室磁磚、安裝自動水龍頭、沖水坐廁及空氣調節等設施,為長者提供更舒適的生活環境,全面提升院舍的服務質素。

      12月,志蓮護理安老院的中央空調系統正式投入服務。

      由政府委託志蓮淨苑興建和管理之南蓮園池於2006年11月14日開幕,供市民遊覽及休憩;其獨特的仿唐式設計呈現了唐代園林的藝術,並與志蓮淨苑建築群連成一體。

 

2007

      安老院踏入五十週年「金禧紀念」,舉辦了一系列紀念活動,包括出版刊物、研討會、開放日及紀念晚宴等活動。

 

2008

      安老院參加由職業安全健康局舉辦的「安老院舍計劃運動」,本院被評審委員會評定為「良好安健院舍」,並於該年度頒發獎狀。

      安老院引入明愛E-care的護理軟件,加強院友的資料管理及效率。

      志蓮私家護理安老院亦完成翻新美化及空氣調節系統。

 

2009

      藥物管理外判給「明心藥房」,由合資格的藥劑師及配藥員專責處理藥物包裝和分配,有效提升安老院在藥物管理的專業水平和質素。

      由今年開始,分四年推動「慈悲喜捨」的精神教育工作,使我們重新認識機構的使命和服務精神。

 

2010

      志蓮護理安老院成功向社會福利署申請「社會福利發展基金」,分三階段共九年進行,每階段為期三年,以支援院舍在員工培訓、器材採購以及電腦軟件提升方面的發展和資助。

      志蓮安老服務與「香港佛教聯合會香港大學中醫臨床教研中心」合作,推行外展中醫到診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