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教與中國文化(研究課程)
佛教來華近二千年,其早成為中國文化重要的組成部分。惟佛教的融入中國,實曾經歷一極不平凡的過程。蓋佛教來華以前,中國已有成熟的文化體系,當中尤以儒家和道家為代表。事實上,道家思想為佛教得以傳入中國,扮演過一橋樑的角色;儒家思想則為佛教在華當以何種形態發展,擔當着一約軌的作用;佛教則反過來影響道、儒兩家的立論,直接促成道教和宋明理學的出現。儒、道、佛三家的互動,堪稱人類文化史上一重要事件。 本課程即以儒、道、佛三者的哲學為主軸,討論其互動過程及檢討當中的理論得失。 備註:泰國國際佛教大學學員修畢可獲3學分 志蓮淨苑文化部 主辦 查詢電話:2354 1732 網址:http://www.chilin.edu.hk


導     師 趙敬邦

導師簡介
      趙敬邦先生,香港中文大學哲學文學碩士、英國曼徹斯特大學(The University of Manchester) 宗教及神學哲學博士及泰國國際佛教大學客座教授,著有Thomé H. Fang, Tang Junyi and Huayan Thought (Leiden: Brill, 2016) 一書。


課程編號

開課日期2017年08月06日

上課時間星期日 上午10:00 – 1:00

上課地點志蓮中心四樓講室

堂     數約13堂

名     額

學     費$600

課程對象

學員自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