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傳佛教文化研究 (研究課程)
本課程以宗教文化角度研究下列相關的課題,預期對藏傳佛教得到一個概括的認識。 學員可於當中,把握一個有興趣的題目進行深入的專題研習。 1.藏族歷史與藏傳佛教的形成與發展:前弘期、後弘期及宗喀巴大師之後的時期 2.藏傳佛教主要教派,包括:寧瑪、噶當、薩迦、噶舉、格魯(以下簡稱各教派) 的形成及發展 3.各教派的主要教理、教法及經典 4.各教派的僧伽組織機構、教育體制 5.藏傳佛教的政教合一的制度和活佛轉世制度的形成與發展 6.藏傳佛教與藏族文化的互攝:醫學、因明、文學、藝術、史籍及天文曆算 *(泰國國際佛教大學學員修畢可獲3學分) **課程將以普通話授課


導     師 林錦江

導師簡介
     浸會大學文學士、香港中文大學教育文憑、英國卓函學院教育管理碩士、香港大學佛學碩士、中央民族大學藏學研究院法學博士。曾師從王堯教授學習藏文、吐蕃史、藏傳佛教,完成博士論文〈羅布嘛呢括羅:藏族觀音信仰文化研究〉。


課程編號MC6206

開課日期2019年01月05日

上課時間逢星期六 上午10:00-1:00

上課地點志蓮淨苑中心四樓

堂     數約13堂

名     額

學     費$1000

課程對象

學員自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