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法句經》中研習佛法 (STUDY OF BUDDHISM THROUGH THE DHAMMAPADA)
      巴利文的《法句經》被視為「佛教徒手冊」,當中包含佛陀的基本教法,以偈頌的體裁組成。《法句經》共有二十六品,四百二十三首偈頌,內容涵括多方面的佛教教理,揉合不朽的法義和優美的文學於一身。 《法句經》是一部不可多得的典籍,當中的偈頌可以用韻律的方式來唸誦,經文所引用的比喻亦受世人所賞識。每位佛教徒都應閱讀《法句經》及熟習當中的教法。 這個學年將會選取《法句經》的《雙品》、《不放逸品》、《心品》、《惡品》、《自我品》、《佛品》和《樂品》等在課堂中研讀,也會研讀《法句註釋》中的優美故事以加深對經文的認識。除此之外,還會從《相應部》和《增支部》之中選取一些和在家生活有關的經文來研讀。 (堂上英語授課,由惟中法師粵語翻譯。)

導     師 Ven.Anuruddha

導師簡介
      法師為錫蘭大學榮譽文學士,主修巴利文;英國Lancaster大學博士。在Kelaniya大學擔任教職30年。佛教巴利大學首任副校長,領導該大學成為英聯邦大學聯會會員。現任世界佛教僧伽聯會副主席


課程編號

開課日期2004年09月23日

堂     數約32 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