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始佛教與現代人生(二) (一學年)
      原始佛教的法義以四聖諦、八正道、十二緣起為中心,內容簡截而具深度。八正道是一條解脫生死的聖者之道,無論出家或在家的弟子,都可依教行踐而出離生死。佛陀也為世人開示布施、十善業、慈心等世間善法,修習世間善法為自己、為家庭、為社會都帶來一份和樂,也為修習者的來生帶來一個好去處。 現今佛陀的教法仍然存在;而人們仍受老、病、死等問題困擾,善行仍能為世間帶來光亮,人們仍有能力辨別是非對錯及止惡行善。所以,善用人生的人,應學習這些珍貴難遇的法義,然後隨份隨力行踐。 這是一個兩年的課程,當中詳細講解各項原始佛教的法義,講解怎樣把法義應用於現實人生,也交待一些古印度的歷史資料及早期的佛教歷史資料,內容深入淺出,適合初學者。

導     師 蕭式球 霍日雄 羅萬霞

導師簡介
      蕭式球先生,學習佛學與禪修二十多年,專注學習原始佛教的義理和修持。他曾往斯里蘭卡的尼藍毗禪修中心跟隨葛榮居士學習禪修,亦跟隨由斯里蘭卡來港的阿那律陀法師學習巴利文超過十年。蕭先生任職志蓮淨苑文化部研究員,主要工作是教導禪修、教導原始佛教義理及翻譯巴利文佛典。 羅萬霞女士,接觸佛教十多年,早前聆聽講經說法,之後隨蕭式球老師學習禪修與原始佛教義理至今約十年,現專注於原始佛教之義理及修持。 霍日雄先生,早年畢業於香港浸會學院,澳大利亞蒙納士大學(Monash University)商科學士,香港大學佛學碩士;於2006年開始學習多種佛教的禪修,2009年開始隨蕭式球老師學習原始佛教的禪修及教理。


課程編號710

開課日期2015年09月20日

堂     數約30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