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建後)志蓮安老服務的演變

1993

      11月第一期重建完成,志蓮護理安老院及日間護理中心開始投入服務。                                                                                                                   

1994

      1月3日志蓮護理安老及志蓮中心舉行開幕典禮。主禮嘉賓有衛生福利司黃錢其濂女士及影藝界譚詠麟先生、曾志偉先生、梅艷芳小姐等。 

      2月獲政府資助,開始按社署所釐訂的人手編制招聘員工。當時,安老院可容納34個安老位,130個護理位及20個療養床位。

 

1995

      8月完成安老院第二期重建工程,增添100個護理床位,均由政府資助。 

 

1996

      4月志蓮私家護理安老院投入服務,當時有床位78個。

 

1997

      洗衣房引入臭氧洗衣系統,提升洗衣的效率和節省資源。

 

1998

      9月因日間護理中心輪候的長者太多,所以在沒有額外政府的資助下,増加多22個名額。

 

1999

      配合政府對安老宿位的殷切需求,安老院在原有空間上増加34個床位,使安老院的容納量増加至318個床位。

      4月增辦失智症(現稱認知障礙症)長者日間護理中心試驗計劃, 由社會福利署資助,為期三年。

      將香積廚改建為一所現代化食物製造工廠,以改善膳食質素和提升營運效率,並領取食物及環境衛生署的食物製造牌照。